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一日)上午出席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请问必理痛在市面上出现抢购潮,会否担心香港会像第五波开始时,出现不够货、供不应求的情况?

医务卫生局局长:首先,卫生署和政府会确保这些药物的供应,特别是在公营医疗系统,医管局(医院管理局)有足够存量应付需要。另一方面,我们亦劝喻市民,这些药物不需要存放太多,亦不需要过度反应,购买太多药物,造成挤兑的现象。

记者:请问早前副局长说很少使用「安心出行」作追踪,如果不用来做追踪,那市民「嘟」来干什么呢?

医务卫生局局长:「安心出行」最初推出的时候有一定相关的功能,包括在感染源头追踪,找出密切接触者,亦给个人作记录自己去过哪些地方,从而在疫情发生时自己有一个防卫。我们会继续监察「安心出行」的运作情况,在适当时候作调整。

记者:「安心出行」现时是否过时呢?

医务卫生局局长:「安心出行」是抗疫的一个措施,随着疫情的改变它在发挥功能方面也有改变。它曾经是非常重要,在追踪个案方面有重要功能,但随着病毒的转变和我们本身免疫屏障的改善和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它所发挥的角色有所调整。但我们不要忘记疫症有可能再出现。所以「安心出行」这个应用程式就算现时在追踪功能方面有所减低,但我们仍然觉得这程式本身非常好,是个好的程式,在有需要的时候它所发挥的作用会再提升,例如会有新的变种病毒,甚至有新发传染病出现,这个手机程式都会帮到我们。我们可能会调整它现时的应用,但这手机应用程式会继续维持。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