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义工奖颁奖礼2022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义工奖颁奖礼2022的致辞:

尊敬的彭韵僖主席(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各位嘉宾、各位义工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们共聚一堂,出席由民政及青年事务局联同义务工作发展局合办的香港义工奖颁奖礼。

  各位得奖的朋友,你们踊跃投身义工行列,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无私奉献自己的时间和力量,值得我们大力表扬。投身义工服务可帮助他人渡过难关,反过来亦能开拓自己视野,令生活变得更正面乐观,体现互助互爱的精神。举个例子,我近来接触到一些个案——最近因工业意外而痛失挚亲的家庭,全靠义工帮助他们,不离不弃,给予他们很大的扶助,令他们走出困境、减轻痛苦,这很值得我们表扬。

  这种精神,其实在过去几年更形重要。因为在历时近三年的新冠疫情下,市民生活大受影响,弱势社群面对的困难更特别多,社会上有更多人需要我们伸出援手。义工服务正正在支援社会应对疫情方面,发挥重要的角色,包括募集抗疫物资,派发给有需要的市民;又举办关怀行动,照顾市民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等。今年年初,香港面对前所未见的严峻第五波疫情;虽然已经过去,但仍历历在目。政府展开「防疫服务包」的派发工作。社会各界一呼百应,成功集结超过17 000名义工,连同近2 000名公务员,在短短三日内就完成包装多达350万个服务包。各位义工朋友付出的每一分力,都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亦能促进社会守望相助,意义重大。

  政府一直积极推动义工服务发展,除了联同义务工作发展局合办香港义工奖之外,亦通过资助不同的地区团体,在社区推行不同的支援计划,集结义工力量。不少政府部门亦组成及派出义工队,在工余时间参与义务工作。

  推广义工服务,建立关爱共融的社会,需要全城各界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今年的香港义工奖设有多个奬项,以表扬不同的对象,包括连同青年在内的杰出义工以及义工团队、成功拯救宝贵生命的纪律部队同事、杰出企业和非商业机构、各区爱心屋苑和学校,以至表扬杰出的义工协作计划。香港义工奖既肯定一众义工朋友的付出,同时亦鼓励更多团体和机构加入义工服务,以推动更多市民成为义工,意义非常重大。

  各位得奖的义工朋友,你们都实至名归。希望你们继续努力,积极推广义工文化,与政府一同建设一个更有希望、更加团结的香港,贯彻「关爱香港,人人行义」的精神。最后,我祝各位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多谢大家!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在香港义工奖颁奖礼2022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香港义工奖颁奖礼2022。图示陈国基(中)、义务工作发展局主席彭韵僖(右)及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林雪丽(左)在颁奖礼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义工奖颁奖礼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