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职工会登记局举办职工会与《香港国安法》研讨会(附图)
*****************************
  ​为促进职工会理事及职员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提高他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劳工处辖下职工会登记局(登记局)今日(十二月十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职工会与《香港国安法》研讨会」。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于研讨会致辞时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令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但特区政府仍须坚持底线思维,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何启明表示,根据《香港国安法》,登记局须就国家安全事宜对已登记职工会履行教育、宣传、指导、监督和管理的责任。他相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的工会运动会更聚焦于关心劳工福祉,协助推动香港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何启明亦指,登记局在完善规管职工会制度的工作时,亦须顾及和保障雇员在《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国际劳工公约下享有组织和参加工会的权利和自由,但结社自由和组织权利并非绝对,并可因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保障他人的权利和自由以法律加以限制。他强调,所有促进及维护职工会会员职业权益的职工会活动,不会受到影响。
 
  今日研讨会的讲者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及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立法会议员黄国。他们向与会者讲解国家《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与职工会的关系,以及分享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后职工会活动的发展。登记局会辑录研讨会的要点,在日后的教育活动向职工会发布。
 
  共有210位按《职工会条例》登记职工会的理事、职员及会员参与是次研讨会。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处职工会登记局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职工会与《香港国安法》研讨会」。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启明于研讨会致辞。
劳工处职工会登记局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职工会与《香港国安法》研讨会」。图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主讲。
劳工处职工会登记局今日(十二月十日)举行「职工会与《香港国安法》研讨会」。图示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立法会议员黄国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