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空间『游』你创----公共游乐空间设计比赛」公布结果(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及建筑署合办的「空间『游』你创——公共游乐空间设计比赛」今日(十二月十日)于中环展城馆举行颁奖典礼和公布比赛结果,并由康文署署长刘明光及建筑署署长谢昌和颁发奖项予优胜队伍。

  比赛旨在征集创新的设计构思和概念,将鸭脷洲公园的儿童游乐场和保荣路游乐场改造成更吸引、更共融、更具挑战性和趣味性,并具有灵活创意玩法的公共游乐空间,以及与周边环境和地区文化融为一体的优秀设计。

  刘明光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优胜作品都充分展现了超凡创意和专业水平。鸭脷洲公园的设计概念取材自小海豚,藉以宣扬保育海洋的信息;而保荣路游乐场的方案,则注入很多崭新的游乐元素。

  此外,谢昌和表示,本设计比赛主要有两个目的,除了征集创新设计概念而进行改造两个公共游乐空间,令其更具吸引力和趣味性外,亦希望透过这次比赛,让设计师,特别是年轻一代,有更多机会参与政府的工程项目。

  比赛共收到29份来自建筑、工程、园境、规划及测量界别的专业人士的参赛作品,评审委员会由合办部门、专业学会和儿童游乐协会的成员组成,委员会从每个比赛选址中选出第一、二、三名的优胜作品及两份嘉许作品。两份第一名优胜作品的设计主题均以有趣和多元化的游戏元素迎合不同年龄、能力和喜好的用家。

  市民除可于比赛网页(imagineplayspacesdesigncompetition.hk)浏览得奖名单及相关作品外,亦可于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指定期间分别于金钟道政府合署、香港文化中心和荃湾体育馆举行的公开展览观赏得奖作品。有关详情,请浏览上述网页。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空间『游』你创──公共游乐空间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今日(十二月十日)于中环展城馆举行。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前排左二)和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前排右二)与比赛的得奖者合照。
所有「空间『游』你创──公共游乐空间设计比赛」的优胜作品将于二○二三年一月至三月指定期间分别于三个场地公开展出。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右四)及建筑署署长谢昌和(左一)参观得奖作品展览专区,并与得奖者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