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街实现新展览以当代艺术面貌呈现传统中国文化(附图)
**************************
  配合油街实现新空间的启用,油街实现筹划「古早策展人系列」,邀请年轻的中国美术史学者担任客席策展人,以当代艺术面貌呈现传统中国文化。首个展览「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今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
   
  皴法为山水画的重要表现形式,本源于画家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眼前所见转为笔下技法,以呈现山石构造、肌理、质感和阴阳向背。由于各地地质不同,山石各异,不同季节、天气、时间所见亦不同,画家遂有不同感受和创见,并逐渐发展出各种皴法。
   
  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的中国书画主任陈冠男博士是「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的客席策展人,他邀请了六位本地艺术家,包括黄孝逵、区大为、冯永基、熊海、熊辉和邱荣丰重新演绎中大文物馆藏品,各自挑选一件或多件文物馆藏品重新创作,演绎他们心中的山水与皴法。
   
  是次展览与文物馆同步展出的「山川巨构──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山水画选」展览互相呼应,以展现当今山水画创作的无限可能。观众由此能体会中国山水画长久不衰的魅力,并从中获得山水与中国艺术文化带来之片刻宁静。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及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主辧,油街实现及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联合筹划。作品由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五日在油街玻璃屋展出。详情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chaic_curator_series_seon1.html ,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现行的「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持「黄码」人士可入场,但须持有有效「疫苗通行证」。
 
2022年1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油街实现及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联合筹划的「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展览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至明年二月五日在油街玻璃屋举行。
由油街实现及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联合筹划的「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展览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至明年二月五日在油街玻璃屋举行。
「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作品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图示艺术家黄孝逵的作品《清水居2022. 06. 20》。
「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作品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图示艺术家区大为的作品《移山手段》。
「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作品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图示艺术家冯永基的作品《全球暖化(一)》。
「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作品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图示艺术家熊海的作品《黄山奇峰》。
「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作品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图示艺术家熊辉的作品《山影》。
「古早策展人系列:皴──中国山水画的文化符号」作品由即日(十二月九日)起于油街玻璃屋展出。图示艺术家邱荣丰的作品《渡景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