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最新入境防控安排
**************
  劳工处今日(十二月八日)提醒外籍家庭佣工(外佣)及雇主,政府将由十二月九日(星期五)起调整海外抵港人士的入境防控安排。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现时外佣须在抵港时及抵港后第二天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在抵港后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直至抵港第七天,并在取得阴性结果后方可外出。由明日起,于十二月二日或之后抵港工作的外佣,只须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至抵港后第五天,而在抵港时及抵港后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安排则维持不变。因应个别家庭状况,劳工处处长已原则上批准雇主可选择安排外佣在该五天在持牌酒店或宾馆住宿,无须向劳工处申请。雇主须负责期间的住宿费用及为外佣提供膳食津贴。」
 
  至于十二月九日前已抵港,并仍在持牌酒店或宾馆进行三天医学监察及四天自行观察的外佣,可继续于酒店或宾馆完成不多于七天的监察及观察。有关持牌酒店和宾馆的名单可按此参阅。
 
  如雇主安排外佣在上述期间在持牌酒店或宾馆住宿,以致外佣未能在雇主居所工作,雇主应向外佣支付假如外佣在该期间上班可得的报酬。
 
  外佣抵港后会受「疫苗通行证」「黄码」限制,但可在雇主家中工作,亦可外出进行风险较低的日常必需活动,例如乘搭交通工具、进入超级市场及街市等,但不得进入涉及不佩戴口罩或群组活动的高风险场所,以及其他需要重点保护的处所(按此参阅)。外佣如持续取得检测阴性结果,其「疫苗通行证」会在抵港后第三天转为「蓝码」。
 
  另外,来港工作的外佣须提交预定起飞时间前24小时内快速抗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以及登机前预先在网上完成卫生署健康及检疫资讯申报表(www.chp.gov.hk/hdf)的安排将维持不变。
   
  以上安排的详情可参阅政府于十二月八日发出的新闻稿(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2/08/P2022120800563.htm)。
   
  劳工处的外佣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亦提供有关外佣入境防控安排的资讯和相关连结。如对外佣入境防控安排有任何查询,请致电劳工处24小时热线2717 1771(由1823接听)、发送电邮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经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的网上表格与劳工处联络。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