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接获港铁公司就将军澳线列车事故提交的初步报告
*************************
  就十二月五日发生的港铁将军澳线列车事故,政府已责成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进行详细调查,并于事故发生的三日内(即今日)和两个月内(即不迟于明年二月四日)向政府分别提交初步和详细调查报告。政府今日(十二月八日)收到港铁公司向机电工程署提交的初步报告。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表示,初步调查报告说明了事发经过及初步评估的事故成因。港铁公司亦交代了即时事故处理及跟进工作。政府正审视报告内容,并会密切监察港铁公司的跟进工作。

  港铁公司正就事故进行详细调查,并拟定相关改善措施及落实计划,相关政府部门亦会参与其中。

  发言人说:「港铁公司就提供安全可靠的铁路服务责无旁贷,政府就近期的铁路事故深表关注。除进行事故调查外,港铁公司须尽快开展深入透彻的资产管理及维修保养制度检讨,全面评估铁路系统内不同领域的潜在风险,防止事故发生。」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