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通知卡已派递给选举委员会委员
****************************
  选举事务处已向所有选举委员会委员(选委)派递投票通知卡及相关选举文件,通知他们有关十二月十八日举行的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补选的安排,当中包括按照选委会五个界别而划分的建议投票时段。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说:「选举邮件内附投票通知卡;选委名牌;投票、点票程序及投票指示简介;选委会界别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包括新闻中心)的平面图;候选人简介;投票日备忘;以及前往投票站的交通路线图等资料。选委如仍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及相关选举文件,请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是次补选的投票站设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三楼3E号展览厅。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为减少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风险,选举事务处呼吁选委按照选委会五个界别而划分的建议时段前往投票站投票。
 
  发言人提醒:「投票会于上十一时三十分结束。由于预期投票日会展一带交通可能会较为繁忙,因此建议选委预留足够时间前往投票站。此外,场地泊车位置有限,我们呼吁选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投票站。选委如于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后才抵达投票站,将不能在是次补选进行投票。」
 
  「选委须带备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正本或法例规定的其他替代文件,工作人员会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他们亦须带同选委名牌,以便进入会展内与是次补选相关的场地。」
 
  「现时选举法例并没有规定选民进入投票站时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及符合『疫苗通行证』规定,但我们鼓励选委进入投票站时使用『安心出行』,并遵守『疫苗通行证』规定。选委是否使用『安心出行』或符合『疫苗通行证』规定,均不会影响其投票权。」
 
  投票结束后,所有投票站的票箱都会被送到设于会展三楼3D号展览厅的中央点票站点票区。是次补选将会采用中央点票方式点算选票,并以光学标记阅读系统进行点票工作。会展三楼3B至3C号展览厅的新闻中心亦会现场直播点票过程。
 
  公众人士亦可于中央点票站点票区内的公众席观看点票过程,以及在新闻中心的公众区域观看选举结果的公布。选举事务处会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众人士入场,入场人数上限为130人,额满即止。入场安排的详情稍后会于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公布。
 
  是次补选有六名获有效提名候选人竞逐四个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议席。投票制度采用「全票制」,即每名选委必须投选不多于亦不少于四名候选人,否则选票无效,得票最多的四名候选人当选。
 
  有关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补选的资料已上载于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