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搅珠结果(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出售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单位2022」(「绿置居2022」)今日(十二月八日)进行搅珠。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主持。

  房委会发言人说:「在申请期内,房委会共收到约六万二千份『绿置居2022』申请表,包括约四万五千份由『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22(『居屋2022』)』保留至『绿置居2022』的绿表申请,以及约一万七千份新申请(当中约一万份申请表经由网上递交)。所有申请中,约五万一千份属家庭申请者类别(当中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有约二万七千份),另外约一万一千份属一人申请者类别。」

  今日进行的搅珠会决定申请者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的先后次序。房委会会根据搅珠结果,以电脑随机排列各申请类别内持有相同搅珠数字的申请者的次序。

  今次搅珠结果已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2)。网上递交申请的申请者会于搅珠仪式完成后陆续收到电邮通知有关搅珠结果。

  各申请类别经电脑按搅珠结果随机排列的次序,则会于明日(十二月九日)上载至专用网页,及展示于观塘绿置居售楼处、乐富房委会客户服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分区租约事务管理处、香港房屋协会的屋邨办事处,以及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民政谘询中心。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销售热线2712 8000查询。

  房委会随后会依次序邀请持有有效「绿表资格证明书」的申请者于指定期间内交回入息及资产证明文件作详细审核,以核实个别申请者是否符合「绿置居2022」的申请资格,以及合资格申请者的最终选楼优先次序。

  发言人说:「房委会将会于二○二三年第一季开始,分批发信邀请合资格申请者按他们申请类别的优先次序,前往位于观塘的绿置居售楼处选购单位。」

  若由「居屋2022」保留至「绿置居2022」的申请者已于「居屋2022」成功购买单位,其「绿置居2022」的申请便会即时被撤销,反之亦然。

  「绿置居2022」推售三个新建绿置居发展项目,包括粉岭清涛苑、油塘高宏苑及马鞍山锦柏苑,合共4 693个单位。

  在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起,房委会会于绿置居售楼处提供载有「绿置居2022」三个发展项目详细资料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供公众索取及于房委会/房屋署各绿置居发展项目的指定网址浏览。在选楼期开始前七天起直至选楼期结束期间,绿置居售楼处亦会展示「绿置居2022」三个发展项目的室内间格模型与虚拟短片及建筑模型,以及各个发展项目的展板和相关资料等,供公众人士参观。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碧如(左)今日(十二月八日)在房屋署助理署长(房屋资助)梁德仁陪同下,主持「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22」的电脑搅珠仪式,以决定申请人按其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而订的先后次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