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视察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的实习训练(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陆启康法官今日(十二月八日)视察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实习训练,亲身了解训练情况及为选举工作人员打气。
 
  立法会选委会界别补选将于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展)举行。
 
  陆启康法官表示,是次补选设有一个选委会界别投票站,供不超过1 500名选举委员会委员投票。投票时间为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实习训练有助约370名投票站工作人员熟悉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投票程序及应付突发情况的应变措施,令投票过程畅顺。
 
  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和石丹理教授今日亦有一同视察实习和演练训练。
 
  选举事务处为投票站工作人员举行一连串的网上和演练训练,内容包括投票站的场地布置及预备工作、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的操作和紧急应变计划、统计报表的编制及选举文件的整理,以及执行各项防疫安排。选举事务处亦会提供网上影片及测验让投票站工作人员熟习补选工作流程。
 
  选举事务处会继续为投票站和中央点票站的工作人员举行训练活动,包括在会展场地内进行实地模拟演練,增加实战经验、进一步熟习每个阶段的工作流程及加强工作人员的协调和应变能力,以确保补选当日投票及点票过程能够顺利完成。
 
2022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后排左三)、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后排左四)和石丹理教授(后排左二)今日(十二月八日)视察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实习训练。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进行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的实习训练。旁为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后排左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前排左三)、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前排左二)和石丹理教授(前排左四)今日(十二月八日)视察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实习训练。图示选举事务处人员在实习训练环节向投票站工作人员讲解投票程序。旁为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前排左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右三)、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右二)和石丹理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八日)视察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实习训练。旁为选举事务处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文超(右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陆启康法官(左二)、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三)和石丹理教授(左一)今日(十二月八日)视察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安排的实习训练。图示陆启康法官为选举工作人员打气。
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举行一连串的网上和实习训练。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进行使用 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的实习训练。
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举行一连串的网上和实习训练。图示投票站工作人员进行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的实习训练。
选举事务处为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投票站工作人员举行一连串的网上和实习训练。图示选举事务处人员在实习训练环节向投票站工作人员讲解开放投票站前的预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