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视察公立医院(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基督教联合医院、明爱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了解公立医院就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及冬季服务高峰期所作的应变措施,并感谢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和付出。
 
  在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和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陪同下,卢宠茂教授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巡视医院的急症室及病房,并听取医护人员介绍公立医院因应服务高峰期所作的应变措施。
 
  卢宠茂教授表示:「随着冬季来临,公立医院正同时面对2019冠状病毒病与冬季流感的双重挑战。医管局预计急症室及住院的服务需求会持续上升,已联同各医院联网制定了整体应对措施,预留足够资源,按需要开设临时病床及作出人手安排,加强高峰期间的病人服务,以确保及时处理紧急重症服务,亦减少非紧急服务受影响。」
 
  「此外,我亦要求医管局加强把关,与院舍合作,减少非必要入院的个案;并继续加强与私家医院合作,转送合适的病人往私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减低公营医疗体系的负担。」
 
  「我衷心感谢各医护人员在此关键时期致力确保香港医疗系统可持续运作,并继续保持高度专业,时刻守护市民健康。」

  卢宠茂教授并再次呼吁市民尽早接种流感及新冠疫苗,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非紧急病人亦应避免使用急症室,让公立医院可更有效集中资源治疗有需要的病人。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基督教联合医院,了解该院急症室的运作情况。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基督教联合医院。图示卢宠茂教授视察急症室为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设立的隔离区。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联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右二)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基督教联合医院,听取医护人员介绍公立医院因应服务高峰期所作的应变措施。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一)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左三)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基督教联合医院,感谢前线医护人员一直保持高度专业,时刻守护市民健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三)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联同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左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明爱医院,听取医护人员介绍该院的运作情况。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二)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明爱医院,感谢前线医护人员一直保持高度专业,时刻守护市民健康。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明爱医院,了解该院的急症室运作情况。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三)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四)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明爱医院,听取医护人员介绍公立医院因应服务高峰期所作的应变措施。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三)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威尔斯亲王医院。图示卢宠茂教授视察该院的流感隔离区。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威尔斯亲王医院,了解该院的急症室运作情况。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三)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二)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威尔斯亲王医院的运作情况。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左四)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一)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一)今日(十二月七日)视察威尔斯亲王医院的运作情况。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右三)和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右二)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