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冠疫苗接种点最新安排
***********
  政府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种点的最新安排,由十二月十六日起增设「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市民可由星期五(十二月九日)上午九时起,透过booking.covidvaccine.gov.hk为本人或子女预约接种服务。
 
  新「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位于元朗文化康乐大楼外空地,将取代原设于元朗体育馆主场馆内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并加强服务,同时提供科兴疫苗(适合六个月或以上人士)、复必泰原始株疫苗(适合12岁或以上人士)和复必泰二价疫苗(合资格人士作为加强剂使用)。60岁或以上人士可免预约即场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
 
  另外,设于元朗体育馆、官涌体育馆和源禾路体育馆的三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运作至十二月十五日中午十二时后关闭。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为方便市民接种,我们从九月份起逐步扩大服务网络,采取更灵活及更具成本效益的策略,与私营医疗机构合作和善用不同场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畅旺的地点设置社区疫苗接种站或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并在同一个接种点提供多过一款疫苗的接种服务。新启用的『元朗社区疫苗接种站』是继荔枝角公园、黄大仙庙宇广场和渣华道游乐场后设立的第四个社区疫苗接种站。」
 
  「至今,我们亦已交还六个原先用作疫苗接种的体育馆场地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连同今次整合接种服务网络后,合共腾出九个体育馆场地供市民享用。」
 
  现时,供市民网上预约服务的「私家诊所新冠疫苗接种站」数目已增至26个。另外,13个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早前已加强服务,为市民提供科兴和复必泰(原始株疫苗/二价疫苗)接种服务。
 
  同时,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学生健康服务中心和母婴健康院,以及约千个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的私家医生,会继续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