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名女子在网上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口罩被判罪成
************************
  一名三十岁女子在网上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口罩,违反《商品说明条例》,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十二月六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判处一百二十小时社会服务令。

  海关早前接获举报,指一名网上卖家涉嫌透过多个社交平台帐户销售口罩时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发现该网上卖家向顾客供应的口罩品牌和数量与所订购的货品不符。

  海关一向相当关注涉及网购的违规活动,并致力打击网上不良营商手法。海关提醒商户须遵守《条例》的规定,切勿以不良营商手法销售货品。

  消费者进行网购时,除了要留意网购公司或有关商户的商誉是否可靠、小心个人资料外泄之外,于作出交易决定及付款前,亦应留意网站或社交平台专页有否提供正确的营商地址和联络方法,以便日后遇上问题时可以作出跟进。消费者如果对网购货品有任何怀疑,亦应直接向品牌持有人或有关商户查询。

  根据《条例》,任何人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将虚假商品说明应用于任何货品,或供应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违反《条例》的事宜。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