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出《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小学)》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六日)推出《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小学)》,鼓励全港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在设计有关课程或活动时,参考课程架构的主要核心范畴内容,让家长更有系统地学习培育子女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根据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的建议,教育局委托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制订《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小学)》。新编订的课程架构是《家长教育课程架构(幼稚园)》的延续,同样由「认识儿童发展」、「促进儿童健康、愉快及均衡的发展」、「促进家长身心健康」和「促进家校合作与沟通」四个核心范畴(见附件)组成,并聚焦支援中童期儿童的发展需要。

  教育局发言人说:「我们鼓励所有小学参考课程架构,并按其校本情况,选择、安排和设计家长教育活动,而其他机构,如家长教师会、家长教师会联会、专上院校和非政府机构,可参照课程架构,设计和提供切合小学生家长需要的家长教育课程或活动。家长亦可细阅课程架构,从而有系统地了解儿童的发展和学习需要。」

  有关课程架构的详情,请浏览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article/framework_pri)。
 
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