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参观智慧环境措施(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五日)参观位于沙田和香港科学园的智慧环境措施,实地视察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该小组委员会曾于二○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的会议上讨论相关事宜。

  小组委员会委员首先到访位于沙田的环境保护署智慧指挥及控制中心区域办事处,了解该中心如何善用创新科技,提升处理各类型污染事件时的整体执法行动效率,并透过现场直播,观看用于改善及监察城门河水质的智慧装置的示范。

  此外,小组委员会委员听取有关全港污水监测计划的简介和观看采集污水样本的示范,以了解该计划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的科学技术基础。

  小组委员会委员随后参观香港科学园的创新斗室,了解本港首幢以组装合成建筑法兴建的大厦及其环保特色。在二○二一年开幕,创新斗室为创新科技人才提供共享生活和工作的空间。

  结束参观行程前,小组委员会委员前往一间位于白石角的智能公厕,实地视察食物环境卫生署试用的智能公厕系统,该系统利用不同感应装置和实时监测系统改善公厕的卫生情况和用户体验。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包括小组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副主席吴杰庄和小组委员会委员陈绍雄。
 
2022年1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五日)参观智慧环境措施。图示小组委员会主席葛珮帆(右二)、副主席吴杰庄(右一)和委员陈绍雄(右三)到访位于沙田的智慧指挥及控制中心区域办事处听取简介,了解环境保护署利用创新科技,提升处理各类型污染事件时的整体执法行动效率。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五日)参观智慧环境措施。图示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位于白石角的智能公厕。
立法会发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组委员会今日(十二月五日)参观智慧环境措施。图示小组委员会委员参观香港科学园的创新斗室,以了解其建筑方法和环保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