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附图/短片)
**********************
  今日(十二月四日)为「国家宪法日」,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保安局带领辖下六个纪律部队,以及各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属下的青年团队联同其他青少年制服团体,在香港海关学院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以增强社会对《宪法》认识,弘扬《宪法》精神,并由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主礼。
   
  升旗仪式由纪律部队联合乐队的军乐操揭开序幕,九支青少年队伍步操进场,纪律部队仪仗队、护旗方队继而以中式步操进场进行升旗仪式,现场奏唱国歌,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在空中敬礼。在升旗后,护旗方队进行下半旗仪式,全体出席人士默哀,以悼念已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
   
  林定国在致辞时表示,《宪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根」和「源」,是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他说今天的宪法日升旗仪式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因为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的四十周年,亦是国家创设特别行政区制度的四十周年。他勉励年青人从小学习和养成了解《宪法》、尊重《宪法》,并自觉维护法治和守法的良好素质。
   
  参与升旗仪式的队伍来自香港海关、政府飞行服务队、惩教署、消防处、警务处和入境事务处。此外,各纪律部队及辅助部队属下的青年团队联同其他青少年制服团体亦一同参与,包括海关青年领袖团、惩教署更生先锋领袖、消防及救护青年团、少年警讯、入境事务处青少年领袖团、医疗辅助队少年团、民众安全服务队少年团、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和香港航空青年团。

  为加强青少年对《宪法》的认识,保安局同场设立宪法教育区供嘉宾及出席活动的青少年参观,并举办「我眼中的国家宪法日」摄影比赛,让青少年发挥无限创意,利用镜头及网上平台表达他们在「国家宪法日」的所见所感,以提升其国民意识及对国家的认同,并即场由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以及纪律部队、辅助部队或青少年团体首长颁发精美奖品。
   
  升旗仪式全程在港台电视32、保安局和纪律部队的Facebook专页、香港电台(港台)和政府新闻处网站及港台YouTube频道直播,让市民一同参与。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纪律部队仪仗队、护旗方队以中式步操进场进行升旗仪式。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在升旗仪式致辞。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在升旗后,护旗方队进行下半旗仪式,全体出席人士默哀,以悼念已故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纪律部队联合乐队的军乐操。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纪律部队仪仗队步操进场。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九支青少年队伍步操进场。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右九)、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九)、保安局常任秘书长李百全(左五)及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右四)与一众嘉宾合照。
保安局今日(十二月四日)举行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图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右)颁发精美奖品予「我眼中的国家宪法日」摄影比赛得奖者。

网上广播

宪法四十周年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