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香港杯」龙舟赛在新加坡举行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附图)
**************************************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体育城水上运动中心举行「2022香港杯」龙舟赛,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

  「2022香港杯」为新加坡龙舟嘉年华的重点节目,邀请到一支由近40名男女龙舟健儿组成的香港队伍参加。该嘉年华因疫情中断三年,今年重新举行。

  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冯浩然表示:「龙舟竞渡起源于中国古代,距今已有2 000多年的历史。香港和新加坡至今每年仍保留举办龙舟盛事的传统,令这文化遗产得以活化保存。我们希望『香港杯』能为两地进一步提供体育交流的宝贵机会,并巩固两地的联系。」

  他补充:「香港一直是举办不同国际顶级体育盛事的东道主,随着占地28公顷、作多用途的启德体育园准备于二○二四年启用,及香港在二○二五年联同广东省和澳门举办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未来数年多项国际体育盛事将在香港举行。」

  他感谢合办机构新加坡龙舟协会、支持机构香港旅游发展局、不同参赛队伍和义工的支持,令活动圆满举行。

  香港男子队和男女子混合队分别在「香港杯公开赛」和「香港杯混合赛」取得第二名和第一名,表现出色。他们在两项比赛中,分别与三个本地组别对垒,即高级组、大学组及外国龙舟协会组公开赛和混合赛的出线队伍。

  为期两天的「2022香港杯」,连同高级组、大学组及外国龙舟协会组取得参赛资格的各回合赛事,共吸引54支队伍、约 1 500名健儿参加,一共作赛38场。

  驻新加坡经贸办在现场海滨设立了香港摊位,并提供多项活动,包括面部及手部彩绘、漫画人像素描和派发纪念品,让公众度过一个欢乐洋溢的周末。

  是项活动为驻新加坡经贸办今年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而举办的最后一项庆祝活动,该办事处今年共举办13项不同形式的精选活动,包括微型展览、青年比赛、商贸研讨会、晚宴、中乐团音乐会、舞蹈表演和电影节,详情可浏览该办事处的网页www.hketosin.gov.hk/events/about-25a.php
 
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龙舟嘉年华举行「2022香港杯」龙舟赛,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冯浩然(第二排左七)和在「香港杯公开赛」中取得第二名的香港队合照。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龙舟嘉年华举行「2022香港杯」龙舟赛,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驻新加坡经贸办处长冯浩然(第二排右八)和在「香港杯混合赛」中取得第一名的香港队合照。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龙舟嘉年华举行「2022香港杯」龙舟赛,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图示健儿参与竞赛。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龙舟嘉年华举行「2022香港杯」龙舟赛,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驻新加坡经贸办在场内设立摊位,向访客推广香港、派发纪念品,以及提供漫画人像素描等活动。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新加坡经贸办)昨日和今日(十二月三日和四日)在新加坡龙舟嘉年华举行「2022香港杯」龙舟赛,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驻新加坡经贸办在场内设立摊位,向访客推广香港、派发纪念品,以及提供面部及手部彩绘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