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呈献「香港之旅」音乐会 展现香港丰厚文化(附图)
********************************
  一群来自香港与美国的音乐家十二月二日(纽约时间)于纽约考夫曼音乐中心携手呈献「香港之旅」音乐会。节目展现香港独特多元的文化,观众透过音乐和剧场作品穿越时光,见证香港由昔日的弹丸之地发展至今日的国际大都会。

  「香港之旅」音乐会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主办,旨在展示香港的新进音乐人才和促进香港与美国的文化交流。音乐会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署理香港驻纽约经贸办处长林冰冰致欢迎辞时表示,音乐会展现了香港浓厚的文化底蕴,演出作品的创作灵感均源自这座多元及活力充沛的城市,包括在香港生活的人、优美的自然景观及独特的城市风光。

  她说:「同时,我们亦通过音乐谱写港美两地深厚的友谊及文化合作关系。」

  该音乐会由曾获格林美奖提名的香港作曲家林安淇策划,演出的节目包括受香港启发创作而成的室乐作品,参与的香港及国际作曲家包括Chad Cannon、林丰和林子钧。其中,林子钧的《明信片》和Chad Cannon的《145号窝打老道》两首作品更是特意为今次的音乐会创作。来自香港的口琴世界冠军李俊乐和小提琴家严天成,以及多位纽约获奖演奏家亦有参与演出。此外,一众知名的百老汇歌手现场演绎林安淇的原创音乐剧《迷失上海》选段。
 
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一群来自香港与美国的音乐家十二月二日(纽约时间)于纽约考夫曼音乐中心携手呈献「香港之旅」音乐会,展现香港独特多元的文化。「香港之旅」音乐会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主办,旨在促进香港与美国的文化交流。 演出的节目包括香港及国际作曲家受香港启发创作而成的室乐作品。
一群来自香港与美国的音乐家十二月二日(纽约时间)于纽约考夫曼音乐中心携手呈献「香港之旅」音乐会,展现香港独特多元的文化。「香港之旅」音乐会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驻纽约经贸办)主办,旨在促进香港与美国的文化交流。一众知名的百老汇歌手演绎曾获格林美奖提名的香港作曲家林安淇的原创音乐剧《迷失上海》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