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建议中的红花岭郊野公园未定案地图供市民查阅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日)就建议中的红花岭郊野公园未定案地图刊宪,市民由即日起计的60天内可以到指定政府办事处查阅。
   
  为保育自然环境、生物多样性及文物古迹资源,并保存天然景观及推广户外康乐,政府建议设立红花岭郊野公园作为香港第25个郊野公园。建议中的红花岭郊野公园位于新界东北部的沙头角,面积约为530公顷,其中不包括任何乡村范围、认可殡葬区和私人土地。
   
  政府发言人说:「建议中的红花岭郊野公园山峦起伏,北坡以次生林及灌木林生境为主,南坡则主要被高地草原覆盖,当中亦有稀疏的灌木林。该地区展现具有高景观价值的宜人景色,亦拥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完成指定程序后,红花岭郊野公园将与邻近的深圳梧桐山风景区互相呼应,打造贯穿深港两地的生态走廊,以加强保护两地具高生态价值的生境。」
   
  发言人表示,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将会在红花岭郊野公园建构远足径网络、在合适位置设置康乐配套设施如郊游地点、观景点和避雨亭等,以及活化位于郊野公园内的莲麻坑铅矿遗址成为开放式博物馆,让公众了解工业采矿历史、战时遗迹和蝙蝠生态,以增加当地的康乐、教育及生态旅游资源供市民享用。
   
  建议中的红花岭郊野公园的未定案地图由郊野公园及海岸公园管理局总监(总监)根据《郊野公园条例》(第208章)拟备。市民可从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三十日,于办公时间到指定政府办事处免费查阅该未定案地图,亦可到渔护署总部(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5楼)购买未定案地图副本。详情可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wha/whatsnew_gazette_notice.html
   
  任何人拟反对未定案地图,可在公告刊宪后的60天内,以书面形式向总监提出,列明反对的性质及理由,以及对该图作出的任何建议修订(如有),并寄交渔护署总部。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