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太空馆虚拟实境展品让市民体验月球及火星之旅(附图)
***************************
  香港太空馆明日(十二月三日)起展出全新互动展品「月球│火星虚拟实境」,为期一年。装置利用由国家航天局及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张心瑜空间科学教授吴波教授团队提供的数据,构建出月球及火星虚拟实境,让参观者亲身体验「探月落火」之旅,游走于「嫦娥四号」和「天问一号」的着陆区。展品同时介绍「嫦娥」和「天问」探测工程,以及理大为这两项任务提供的技术支援,让参观者了解团队的科研贡献及成果。

  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过去10年间在探索月球和火星的任务中取得重大成就。各项任务的成功,有赖各科研团队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其中理大团队更参与了多个中国深空探测任务,为太空船在着陆及采样方面设计所需的仪器及分析数据,贡献非凡。

  虚拟实境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理大联合主办,香港太空馆及理大深空探测研究中心行星遥感实验室合作筹划,并获国家航天局和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办公室支持。

  展品将于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香港太空馆宇宙展览厅分时段开放,由于参观人士需要配戴由太空馆提供的装置,因此必须年满13岁,并以先到先得形式在场轮候参与,详情请浏览网页hk.space.museum/zh_TW/web/spm/exhibitions/permanent-exhibition/moon-mars-vr.html,或致电2721 0226查询。
   
  为配合展品,香港太空馆邀请吴波教授于十二月三日下午三时至四时三十分于太空馆演讲厅主持「太空探测:求索『天问』」专题讲座,香港太空馆届时会透过其YouTube频道(www.youtube.com/hkspacem)及「康文+++」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LCSDPlusss)直播是次讲座。讲座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根据政府现行的「疫苗通行证」规定,被区分为「红码」的人士将不得进入康文署辖下的博物馆,持「黄码」人士可入场,但须持有有效「疫苗通行证」。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太空馆十二月三日(星期六)新增「月球│火星虚拟实境」互动展品,参观者可体验「探月落火」之旅,游走于「嫦娥四号」和「天问一号」的着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