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简报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医务卫生局副局长李夏茵医生今日(十二月一日)下午联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医生、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医生和医管局港岛西医院联网副顾问医生(儿童及青少年科)邵嘉嘉医生就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以下是李夏茵医生的开场发言:
 
  各位记者、各位巿民,你们好,欢迎你们今日出席记者会。稍后,我们会一如以往,听取卫生防护中心欧医生介绍疫情发展的情况,亦听取李医生谈谈医管局现时公营医疗系统的情况。待听毕欧医生和李医生的简报后,相信届时大家都会有个概念,就是现时的疫情正在升温。政府一直都很努力,希望加强市民在防疫屏障上的能力,所以我们有要重点(保护)的人群──即是「一老一幼」。在长者方面,我们在十一月二十五日,即几日前,已经再次派出院舍外展疫苗接种队到院舍为长者接种疫苗,直至十一月二十九日为止,我们已经为(近)1 000名院友接种疫苗。至于儿童方面,我们特别邀请了儿童及青少年科的邵嘉嘉医生向大家解释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利弊和安全问题,亦希望大家可以释除疑虑,放心带你们的儿童去接种新冠疫苗。
 
  相信记者朋友都听到(刚才的儿童个案),其实这些都是令人感到很难过和惋惜的消息。在此再次呼吁,踏入流感季节,尤其是这两星期的气温比较反覆,上上落落,为人子女的,多点关心父母,提醒他们添加一些厚衣物,亦留意他们有没有不适,有不适的话快点做测试,立即带他们就医。不要等待,有少许不适就应该尽快见医生,领取药物后及早服用。而为人父母的,家中有儿童,刚才都听到邵医生所说,我们希望他们可以加强自身的保护,可以快点接种疫苗,不论是流感疫苗或新冠疫苗,多一层保护,希望他们可以在冬季流感和新冠疫情下,能够安然度过。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8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