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视察先进制造业中心(附图)
***********************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视察位于将军澳创新园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了解中心的最新动向,并参观两家进驻中心的企业,另外亦参观了附近一所金融数据中心。同行还有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
   
  孙东教授在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的陪同下,首先听取香港科技园公司再工业化高级总监姚庆良博士介绍位于大埔、元朗和将军澳三个创新园的发展。将军澳创新园先进制造业中心于今年二月落成,为先进制造业提供高规格及全方位服务的生产基地,并提供具专属物流服务的生产空间。中心更设有共用平台ProShop,供企业进行原型试作和小批量装配生产。
   
  孙东教授表示,本届政府锐意协助香港制造业利用创新科技,实现智能化制造,提高生产效率,支持本地企业转向高增值生产和发展高增值产业链,升级转型,实现「再工业化」。随着支援先进制造业的土地及设施相继陆续发展,「再工业化」的发展将更趋蓬勃。
   
  他随后参观两家已进驻先进制造业中心的企业,它们分别专注设计及制造商业航天卫星,以及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他亦参观了邻近一所属于最高级别准Tier IV规格的香港金融数据中心,了解中心如何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和其他网络服务、数据、系统的外包管理服务。
   
  孙东教授说:「业界对首个先进制造业中心反应理想,不少企业认同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的制造工序和生产线可在香港落户。今年《施政报告》宣布,我们会研究在大埔创新园兴建第二个先进制造业中心。香港科技园公司正进行技术可行性研究和经济效益分析,以为专门行业提供空间和设施设立先进制造生产线。」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中)今日(十二月一日)视察位于将军澳创新园的先进制造业中心,了解中心的最新动向。图示孙东教授听取可供企业进行原型试作和小批量装配生产的共用平台ProShop的介绍。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十二月一日)参观一家已进驻先进制造业中心的企业,听取有关商业航天卫星设计及制造的介绍。旁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左一)。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左五)今日(十二月一日)参观一家已进驻先进制造业中心的企业,听取有关商业航天卫星的设计及制造的介绍。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二)今日(十二月一日)视察先进制造业中心内一家专注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企业。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五)今日(十二月一日)在先进制造业中心视察一家专注智慧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的企业,旁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右二)和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右六)。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右三)今日(十二月一日)参观邻近先进制造业中心的一所金融数据中心,了解中心如何为企业提供互联网和其他网络服务、数据、系统的外包管理服务。旁为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左二)及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