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视察复必泰二价疫苗首日接种情况(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市民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情况,并了解接种人士的意见。
 
  杨何蓓茵表示:「至今,约31 200人已预约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而多个接种点的接种名额仍然非常充足。我想提醒50岁或以上的人士,特别是长者,只有按时接种适当剂量的疫苗,才能维持疫苗的保护力。」
 
  「气温显著下降,而确诊数字亦处于高位,大家要为病毒活跃的冬季作好准备,未接种疫苗的市民请尽快接种,到期接种第二剂、第三剂甚至第四剂的市民,特别是属高风险群组的长者和小童,接种疫苗更刻不容缓。」
 
  由今日起,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社区疫苗接种站、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私家诊所疫苗接种站,为12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接种服务,按卫生部门指引用作第四剂疫苗(或康复人士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另一选择,但他们仍可选择接种科兴疫苗或复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
 
  市民可浏览卫生署资料,了解不同年龄组别和康复者应接种的新冠疫苗剂量和相隔时间:
www.covidvaccine.gov.hk/pdf/Poster_recommend_third_dose.pdf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市民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情况,并了解接种人士的意见。图示一名六十八岁男子(右二)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他今日亦同场接种了季节性流感疫苗。旁为杨何蓓茵(左二)及中大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左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中大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市民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情况,并了解接种人士的意见。图示杨何蓓茵(中)听取医护人员介绍有关复必泰二价疫苗的储存情况。旁为中大医院行政总裁冯康医生(左二)。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市民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情况,并了解接种人士的意见。图示杨何蓓茵(右)听取医护人员讲解接种中心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接种服务的安排。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市民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右一)与前来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13岁男童及其祖父交谈,了解他们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意见。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十二月一日)到香港中文大学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市民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情况,并了解接种人士的意见。图示接种中心内的等候区设有分隔和指示,区分前来接种不同疫苗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