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强度与可再生能源目标能力建设研讨会」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附图)
*******************************************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强度与可再生能源目标能力建设研讨会」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和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昨日致开幕辞时表示,为配合国家的「双碳」目标,香港特区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力争在二○三五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从二○○五年的水平减半。香港会通过「净零发电」、「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和「全民减废」四大策略,从源头解决碳排放问题。政府亦将成立新的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办公室,加强统筹和推动深度减碳等工作。
 
  他表示,香港有幸举办是次研讨会,让亚太经合组织内各成员经济体聚首一堂,研究如何加快达成亚太经合组织的地区性目标,即于二○三五年或之前最少减少百分之四十五的能源强度。现时,香港的能源强度已减少超过三成。
 
  是次研讨会暨培训云集逾100名来自亚太经合组织15个成员经济体的专家和代表,就降低能源强度和推动可再生能源的议题交换意见,包括政策框架、规例、实践经历及科技发展等范畴。
 
  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电力及能源效益)暨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组副组长朱祺明今日致闭幕辞,强调香港会继续在推广节能措施、采用可再生能源,以及应用创新和智能技术方面发挥协同作用。他邀请各成员经济体共同促进提高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发展,以减低亚太经合组织区内总能源强度。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强度与可再生能源目标能力建设研讨会」昨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和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图示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电力及能源效益)暨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组副组长朱祺明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