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和谐二十一号」演习测试应变能力(附图)
***********************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惩教所进行代号为「和谐二十一号」的演习,模拟惩教院所内发生在囚人士集体违纪、挟持人质及外界人士企图破坏惩教设施等事件。

  演习旨在检视部门内各单位在突发事故时,因应事态发展而启动各级紧急应变机制的成效,包括现场指挥、信息传递、战术应对、资讯发布等,并测试惩教署与其他政府部门在处理事故中的协调能力。

  是次演习中,约150名来自惩教署、消防处、警务处及政府飞行服务队的人员参与,当中亦包括惩教紧急应变队及区域应变队。演习期间,惩教署助理署长(行动)梁嘉伦在赤柱的中央控制中心指挥整个行动。

  梁嘉伦表示,演习有助增强部门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应急支援效能,以及改善跨部门的沟通和合作。

  一直以来,惩教署定期进行不同规模的演习,包括在各区惩教院所,以至分区区域及部门层面,让惩教人员熟习处理不同事故的应变方法,目的是为在囚人士提供一个安全和稳妥的羁管环境,使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都会之一。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惩教所进行代号为「和谐二十一号」的演习,模拟惩教院所内发生在囚人士集体违纪、挟持人质及外界人士企图破坏惩教设施等事件。图示演习期间中央控制中心的运作情况。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惩教所进行代号为「和谐二十一号」的演习,模拟惩教院所内发生在囚人士集体违纪、挟持人质及外界人士企图破坏惩教设施等事件。图示惩教紧急应变队成功处理在囚人士集体违纪事件。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惩教所进行代号为「和谐二十一号」的演习,模拟惩教院所内发生在囚人士集体违纪、挟持人质及外界人士企图破坏惩教设施等事件。图示惩教署区域应变队制服违纪在囚人士。
惩教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沙咀惩教所进行代号为「和谐二十一号」的演习,模拟惩教院所内发生在囚人士集体违纪、挟持人质及外界人士企图破坏惩教设施等事件。图示惩教署区域应变队在政府飞行服务队协助下到达院所参与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