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准备就绪 应对疫下冬季服务高峰期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天气逐渐转凉,预计公立医院将同时面对冬季服务高峰期及2019冠状病毒病的挑战,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明日(十二月一日)开始启动一系列应变措施,应对急症室及住院服务需求上升;同时呼吁市民及早注射流感及新冠疫苗,减低自己和家人的感染风险。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黄立己医生表示,医管局已向各医院联网分配超过七亿元,就设施及人手安排上作出准备,以加强服务高峰期间的病人服务。他说:「公立医院已预留资源按需要开设临时病床,并在人手安排上作出规划,包括鼓励及安排同事参与特别酬金计划,同时继续聘请自选兼职和临时医护人员。」
   
  黄医生指出,医管局会加强把关减少非必要入院的个案,紧急应变指挥中心能随时调配设施及资源应对增加的服务需求。医院亦会继续加强化验服务、巡房、出院及转院支援、老人科对急症室的支援、护士和支援职系的夜更人手等,以优化病人服务。
   
  服务高峰期间,社区支援亦十分重要,黄医生表示医管局会继续与私家医院合作,转送合适的病人往私家医院接受治疗,并继续其他公私营协作计划。
   
  黄医生同时呼吁市民谅解和合作,非紧急的病患者应避免使用急症室,尽量向普通科门诊、私家医生及私家医院24小时门诊求诊。市民可浏览食物及卫生局基层医疗指南www.pcdirectory.gov.hk ,选择适合自己的家庭医生及查阅其应诊资料。
   
  黄医生补充说:「医管局普通科门诊服务将会加强,增加约18 000个额外的服务名额,包括长假期中约3 500个额外的服务名额;亦会于圣诞节、农历新年及复活节长假期额外加开普通科门诊诊所,以覆盖更多地区。」
   
  为方便市民掌握公立医院在冬季服务高峰期期间的服务情况,医管局明日起在网页(www.ha.org.hk/goto/wintersurge/tc)及手机应用程式「HA Go」内的「高峰在线」提供各项主要服务数据、急症室等候时间及病人求诊资讯。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