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的致辞:
 
国安公署王文献副局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局长)、王凯波副董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编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开幕的展览以「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为题,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历史时刻举办,让我们回顾在「一国两制」下国家对香港的支持和关心,并前瞻香港对国家的贡献,继续往前迈进,意义非凡。
 
  首先,我感谢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展览,也肯定你们在弘扬爱国情怀,一直推动社会团结的努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月胜利闭幕。二十大报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一国两制」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好制度,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好制度,更是保障香港居民根本利益和福祉的好制度。
 
  回归25年来,香港面对种种严峻的挑战,前有金融危机和非典疫情,二○一九年有「黑暴」、「港独」和外部势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所带来的急风暴雨,以至新冠疫情对香港带来的冲击。但无论香港经历什么考验,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始终和香港风雨同舟,共同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有赖国家全力支持,前年果断实施《香港国安法》,去年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香港政通人和,社会治安回复稳定。
 
  有赖国家全力支持,今年初第五波疫情下全力支援香港抗疫,内地专家医疗队驰援香港,直送大批医疗物资和必需品,七天建成方舱医院,尽显守望相助的民族关怀,呈现一呼百应的「中国速度」,香港疫情最终受控,香港社会感激不尽。
 
  有赖国家全力支持,香港拥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巩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香港经济蓬勃发展,东方之珠继续发亮发光。
 
  和衷共济,转危为机,是中华民族和睦共融的优秀文化。现在就是我们万众一心、专心致志为香港谋求更大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团结地向世界说出真实的香港好故事,让世界认识香港这座集中国优势和全球优势于一身的国际大都会,吸引他们来营商、投资、旅游、升学。
 
  本月中,我首次以行政长官身分到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向外国政界和商界所有领袖传达「香港已重返国际舞台」的信息。我也率领了由20多位香港商界领袖组成的商贸代表团,联手推广香港慑人的魅力。未来,我和团队将继续到访传统和新兴市场,主动推广和联系,重新塑造香港的形象和品牌。
 
  香港会把握前途无限的发展机遇,配合国家发展策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香港一定再创佳绩,实现新飞跃。
 
  我祝愿今天的展览圆满成功,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在「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左六)、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王凯波(前排左七)、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前排左八)、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前排左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局长王文献(前排左五)和其他嘉宾在开幕典礼合照。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图示李家超(左)参观展览。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出席「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图示李家超(左)参观展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和衷共济 情暖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国家关怀支援香港纪实展览」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