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基金「剧本孵化计划」第三阶段结果公布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电影发展基金下的「剧本孵化计划」第三阶段的评审工作现已完成,共有10份剧本作品在计划的最后阶段获选为最佳剧本,得奖名单详见附件。

  计划旨在发掘和培育本地编剧人才,为业界孵化高质素的剧本,以助提升本地电影制作的水平。计划透过比赛和晋级的形式进行,为不同阶段入围的作品提供资助,最后选出最多10份最佳剧本。总计各阶段的资助额共800万元,最终获胜作品每部合共可获41万元资助。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计划的反应相当热烈,吸引了不少行内行外有志从事编剧工作的人士参加,实属难得。计划为参赛者提供了编剧培训,在资深电影编剧的专业指导下,参赛者一步一步孵化出高质素的剧本,最终10份剧本在经过多轮遴选之后脱颖而出,实至名归。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得奖作品获拍摄成电影。」

  计划的评审准则包括主题、故事结构、敍述故事的节奏、角色设计及发展和市场叫座力。第三阶段的每份得奖剧本的优胜者可获得包括在41万元资助总额内的30万元资助。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