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提醒市民为冬季作好准备(附图)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和长者安居协会(协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提醒市民未来数日气温将显著下降,并为冬季作好准备。
 
  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栢纬在记者会上表示:「一道冷锋会在今晚至明早横过广东沿岸,受随后的强烈东北季候风影响,本港气温会骤降。天气转变可能影响健康,长者和慢性病患者宜多加注意。本周后期,早上天气相当清凉,要注意身体,穿合适保暖衣服。」
 
  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说:「气温骤降,加上新冠疫情和季节性流感的影响,长者安居协会提醒各位老友记要紧记保暖和注意安全,尽早接种首三针的新冠疫苗,以及接种流感疫苗提升保护力,避免感染后出现严重并发症。如有不适,应尽快求医或寻求协助。疫情下保持社交互动亦很重要,随着防疫措施放宽,如天气及长者身体状况许可,不妨相约亲友进行户外活动,外出前确保有足够防疫及保暖装备,紧记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气资讯,或可随时按『一线通平安钟』查询当天天气。大家互相守望,于寒冷天气下仍能健康平安。」
 
  天文台与长者安居协会多年来一直紧密合作,推广大众善用天气资讯关顾长者。天文台恒常向协会提供天气资讯,当预测香港将受寒冷、乾燥或酷热天气影响,协会会透过「一线通平安钟」平台,向长者发出特别天气提示,提醒他们预早采取应对措施。展望未来,双方会继续加强合作,携手提升天气和长者健康方面的服务。
 
  有关最新的天气预测及未来九日的天气预报,市民可致电 1878 200 使用天文台「打电话问天气服务」、运用「我的天文台」流动应用程式,或浏览以下网页:
 
  天气预测: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lw.htm
 
  九天天气预报:www.weather.gov.hk/tc/wxinfo/currwx/fnd.htm
 
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长陈栢纬(左)和长者安居协会行政总裁王虹虹(右)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提醒市民为冬季作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