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到访政府化验所(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访政府化验所,了解化验所的工作,并与部门人员会面。
    
  谢展寰到政府化验所总部,首先与政府化验师李伟安博士及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听取化验所人员简介化验所的主要工作,包括提供分析、调查和谘询服务,支援各政策局及部门在法治、公众卫生及安全、环境保护、政府税收和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谢展寰在李伟安博士陪同下参观分析及谘询事务部,了解人员的工作和面对的挑战。该事务部就食物安全、环境污染和废物排放等方面提供检测服务及专业意见,作为调查、分析和评估用途,以保障公众健康。
 
  谢展寰其后到访法证事务部辖下的受管制药物组,了解组内专业人员为相关执法部门提供全面的受管制药物检测服务、被滥用药物的情报和统计数字,以及执法人员的相关培训。他又听取物理组人员介绍他们为执法部门提供的综合物理法证检测服务,包括交通意外重组和法证视频分析。
 
  谢展寰表示,政府化验所一直为社会提供专业的分析、法证和谘询服务。他欣悉部门因应科技的急速发展,除扩展服务范围外,亦不断提高专业人员的技能,推展计量科学及相关标准,开发新检测技术,以及引入高效能的先进科学仪器以配合需求。他赞赏同事尽心工作,并勉励他们继续提升服务。
 
  因应本港对化验分析和法证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加,政府计划将大部分现时位于不同地点的化验所设施,集中重置在拟于将军澳兴建的政府联用大楼内,以协助化验所应对工作间安排和安置新增仪器方面的挑战。谢展寰期望重置有助整合资源,缔造协同效应,进一步加强政府化验所的检测能力和提升营运效率。
 
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访政府化验所。图示谢展寰(后右四)与政府化验师李伟安博士(前右四)及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了解部门的工作。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访政府化验所,了解部门的工作。图示谢展寰(右一)听取物理组人员介绍为执法部门提供的物理法证检测服务。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访政府化验所,了解部门的工作。图示谢展寰(右一)听取政府化验所人员讲解分析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工作。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到访政府化验所,了解部门的工作。图示谢展寰(右二)到访受管制药物组,了解组内专业人员为执法部门提供受管制药物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