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跟进污水监测呈阳性的结果 呼吁市民进行病毒检测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表示,为应对新冠疫情,环境保护署与渠务署正在各区采集污水样本进行冠状病毒检测,并在一些地区检测到污水呈阳性的结果,显示该地区的处所可能有隐性患者存在。
 
快速测试
 
  因应以下各区的污水检测结果呈阳性和病毒量相对较高,房屋署及当区的民政事务处将会陆续向以下地点的居民、在地工作清洁员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合共约四万个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以辅助识别感染者:
 
  • 离岛区 — 升荟
  • 黄大仙区 — 银凤街附近一带住宅(见附件)
  • 东区 — 渔湾邨

  公众如就使用快速抗原测试包有疑问,可浏览以下网页连结(www.coronavirus.gov.hk/rat/chi/rat.html)。
 
  使用快速抗原测试包时,应留意和跟从制造商的指示,正确进行测试和读取结果,并宜在读取结果后立即拍照以作纪录。进行测试前后须洁净双手,尽量减少在采集样本区域内放置非必要用品。进行测试后,需要小心包裹和密封测试套件的所有组件,并妥善弃置。若家居环境在采集样本的过程中受污染,应以1比49稀释家用漂白水或70%酒精进行消毒。
 
  以快速抗原测试首次取得阳性结果的人士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快速抗原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申报系统」网上平台申报(www.chp.gov.hk/ratp)。若市民使用网上平台有困难,可致电183 6119自动系统登记身分证明文件及电话号码。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会于稍后联络有关人士,以完成申报程序。
 
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