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廿载同庆康文署「粤剧日」 多元粤剧节目今日登场(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太空馆举行一年一度的「粤剧日」,透过连串精彩的免费活动庆祝二十周年,吸引5 000名市民到场参与。

  其中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的「粤剧折子戏及粤曲演唱」,一众儿童及青少年粤剧新秀和香港学校音乐节粤曲比赛的优胜者轮流登台,演出多出经典折子戏和耳熟能详的粤曲对唱和独唱,赢得不少现场观众的掌声。

  为让市民能从多角度认识粤剧这项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的「粤剧日」安排了多场讲座和示范,包括粤剧化妆、戏服穿戴、粤剧锣鼓和传统唱腔等。此外,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展览场地亦举办由香港文化博物馆策划的「粤剧在香港」展览,介绍本地粤剧历年的发展和变迁。连串多元活动让粤剧爱好者以至一家大小齐齐度过一个学习与消闲并重的愉快周日。

  为响应「粤剧日」,多个康文署的场地(包括香港电影资料馆、高山剧场和红砖屋)亦同时举办电影放映、粤剧演出和展览等活动,与众同乐,藉以推广粤剧艺术。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粤剧日」,透过连串精彩的免费活动庆祝二十周年。图示市民在香港文化中心参与「粤剧日」活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粤剧日」,透过连串精彩的免费活动庆祝二十周年。图示粤剧新秀在「粤剧折子戏及粤曲演唱」节目中粉墨登场。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粤剧日」,透过连串精彩的免费活动庆祝二十周年。图示粤剧演员向观众示范粤剧化妆。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粤剧日」,透过连串精彩的免费活动庆祝二十周年。图示粤剧演员向观众示范戏服穿戴。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粤剧日」,透过连串精彩的免费活动庆祝二十周年。图示市民参观「粤剧在香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