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滙丰香港社区节2022」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滙丰香港社区节2022」开幕礼的致辞:

Peter(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兼滙丰银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胜)、Bernard(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特别开心、特别兴奋、特别轻松,因为我们可以好好享受一年一度的大型嘉年华会──滙丰香港社区节。我是首次参与这个年度盛会,所以心情亦特别兴奋!

  「滙聚力量 展现无限可能」是今年滙丰香港社区节的主题,我觉得十分有意义。一来,这个主题反映活动滙聚了商界、社福界、学界、民间和政府的力量,共建香港成为一个更加多元共融的社会。二来,这个主题切合香港在经历近三年的新冠疫情后,凭借各界力量不断滙聚而得以在复常之路稳步前行,开创无限可能。

  创新是一切发展的源泉,而创意更是最好的投资。我知道滙丰社区伙伴计划下的「社区创科编程马拉松」,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和创新科技,鼓励中学生运用智能科技创新方案,协助解决市民日常生活难题。今日,获奖队伍会展示他们的创意成果,我呼吁大家多多支持青少年的创科发明。

  滙聚了创意和力量,我们就可以投资于未来。滙丰社区伙伴计划联系十八区,着眼于未来,不但关顾基层家庭、弱势社群、长者和青年,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更提供多元技能培训,让他们早作装备,迎接未来挑战,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本届政府致力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最近,由我领导的「共创明『Teen』计划」第一期正式启动,我很高兴社会各界一呼百应,携手扶持一共2 800名基层初中生开阔眼界、加强自信、力争上游。滙丰是我们计划下非常重要的策略伙伴,对于你们的大力支持,我在这里表示衷心感谢!

  我知道今年的活动有不少同学和年轻人参与。你们是香港的未来,政府会通过在年底出台的第一份《青年发展蓝图》,在「四业」,即学业、就业、创业和置业方面,全力为你们创造机会和空间,让你们发挥潜能、尽展所长,为社会、国家和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我祝愿今年滙丰香港社区节圆满举行,各位尽兴而归、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滙丰香港社区节2022」开幕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滙丰香港社区节2022」开幕礼 。图示陈国基(左四)、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兼滙丰银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胜(左五)、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左三)及其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