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维港共享径同乐日今举行(附图)
***************
  海滨事务委员会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于中环至湾仔海滨长廊举办维港共享径同乐日,推广试行的行人与单车共融通道网络(共享径)。
 
  海滨事务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表示,委员会近年致力让公众在相互尊重的情况下,按个人喜好享受海滨空间,令海滨更有活力及多元化。现时,港岛北岸长约两公里的海滨长廊可骑单车和进行不同形式的活动,而九龙沿岸的西九文化区、青衣海滨长廊和荃湾海滨也设有单车径,将来亦会有更多海滨项目提供单车径设施,逐步实现在维港两岸发展共享径网络的愿景。
 
  有别于传统单车径设计,设于海滨的共享径鼓励行人和单车共融共享空间。土拓署自八月起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至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西的海滨长廊推行首个共享径试验计划,为期一年,以收集数据和意见以优化设施。市民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式于共享径单车站免费借用单车,至今已录得超过6 800人次借用。
 
  同乐日节目丰富,除单车运动员黄金宝和单车教练仇多明于开幕仪式分享使用共享径的安全资讯外,亦有花式单车和单轮车花式与技巧表演,及多项单车体验和游戏。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海滨事务委员会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办维港共享径同乐日。图示委员会主席吴永顺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海滨事务委员会(委员会)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办维港共享径同乐日。图示委员会主席吴永顺(中)、土木工程拓展署南拓展处处长陈福耀(右一)、委员会港岛区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主席何文尧(右二)、单车运动员黄金宝(左二)和单车教练仇多明(左一)主持开幕仪式。
海滨事务委员会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办维港共享径同乐日。图示参加者参与单车游戏。
海滨事务委员会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举办维港共享径同乐日。图示参加者参与单车游戏。
土木工程拓展署自八月起在中环海滨活动空间至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西的海滨长廊推行首个行人与单车共融通道网络(共享径)的试验计划,市民可利用手机应用程式于共享径单车站免费借用单车。图示共享径单车站。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