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合资格人士明日起可预约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
********************
  十二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可由十二月一日起选择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而网上预约服务由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开始。
 
  因应「复必泰原始株/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运抵本港,电脑预约系统已更新,让合资格市民在预约时选择。六十岁或以上领取「即日筹」接种疫苗的合资格人士则可现场作出选择。
 
  复必泰二价疫苗可供十二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按现时的接种时间表,用作第四剂疫苗(或康复人士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另一选择,但他们仍可选择接种科兴或复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的接种点包括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社区疫苗接种站、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医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私家诊所疫苗接种站。接种点只会根据卫生部门的指引,向合资格人士提供复必泰二价疫苗接种服务,而不会向从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适当剂量的市民提供二价疫苗作选择。」
 
  「要维持疫苗的保护力,重点是要按接种时间表接种适当剂量的疫苗,而本港提供的疫苗都是安全和有效的。由于疫苗的保护力会随时间减退,我们呼吁未接种适当剂量的市民尽快行动,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己,尤其是高风险人士,例如长者。」
 
  有关可接种复必泰二价疫苗的合资格人士类别,详情请浏览新闻公告: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5/P2022112500522.htm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预约系统网址为booking.covidvaccine.gov.hk
 
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