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颁发奖项予四个组别的得奖家长和学生,以及启动「正向家长运动优秀作品巡礼」巡回展览。

  「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是其中一项推广「正向家长运动」的重要活动,同时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旨在让家长及公众明白儿童愉快和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比赛早前推出的网上投票「最具人气奖」,反应热烈,四个组别合共录得45万投票人次。

  蔡若莲博士致辞时强调,儿童是社会未来的主人翁,儿童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才能成为优秀的新一代。家长在支援子女学习、培育正面价值观及促进全人发展方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教育局现正透过广泛和多元化的宣传途径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帮助家长建立正向思维,宣扬教养子女的正确方法和态度。教育局亦委托专上院校分阶段为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学生家长制订家长教育课程架构,让家长学习在不同阶段培养子女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蔡若莲博士鼓励家长藉玩乐与子女建立紧密的联系及增进亲子关系,并呼吁他们积极参加「正向家长运动」的活动,及向身边的家长推介这些有意义的活动。

  典礼在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其他出席嘉宾包括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方奕展、资深亲子及家庭教育工作者罗乃萱、九龙地域校长联会主席张漪薇、新界校长会主席邱少雄和香港岛校长联会副主席彭耀钧。

  为了让更多公众人士欣赏是次比赛的得奖作品及「正向家长运动」所募集的优秀作品,教育局将于十二月分别在新港城中心、奥海城及中环天星码头举办巡回展览,播放优秀的短片、展出剧照及过往活动的得奖设计等,进一步推广「正向家长运动」的信息,欢迎市民到场参观或浏览「家长智Net」的活动专页,了解有关详情(www.parent.edu.hk/article/orpa2022-dec)。

  有关「正向家长运动」的最新活动资讯,亦已上载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
 
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致辞。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联同其他嘉宾为「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暨展览主持启动礼。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童真同心照未来」家长教育短片创作比赛颁奖典礼颁发奬项予得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