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暨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暨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蔡加赞首席会长、王明凡首席会长、文颕怡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十分高兴通过视频方式,与大家一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祝贺香港广西社团总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就职。

  过去73年来,祖国一直以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为重,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建设了小康社会,并踏上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今时今日,国家在科研、航天、基建、经济等领域都取得骄人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在本月初,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并与天和核心舱完成对接并转位,为国家载人航天事业写下又一辉煌的一页。我们作为中国人,实在感到无比自豪。

  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必然之路,亦是应有之义。香港和广西同处泛珠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一直保持紧密的伙伴关系。香港位处亚洲心脏地带,并具备「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显著优势,是广西企业「走出去」的理想平台;广西则位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关键节点,是香港与东盟(东南亚国家联盟)国家建立并加强经贸关系的理想桥梁。桂港两地加强合作,定必能够互补优势、互利共赢。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是促进桂港两地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一直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凝聚在港桂籍乡亲,贡献国家、建设香港。总会不时举办推广壮乡文化的活动,加深市民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并加强市民对祖国的归属感。同时,总会致力增进民生福祉,除了青年和慈善活动外,亦不时筹办社区探访活动,更在新冠疫情下多次组织派发防疫物资,向社会上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协助。

  行政长官在上月发表任内第一份《施政报告》,为香港未来五年「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谋划出全面的发展蓝图。其中,行政长官强调:「我们要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与『一国两制』方针呼应的主流价值观,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就此,香港广西社团总会正是爱国爱港的重要力量之一。展望未来,我对总会充满信心,在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的带领下,定必继续与政府携手并肩,增强发展动能、排解民生忧难、维护和谐稳定,推动香港在「由治及兴」的新征途上稳步前行。

  最后,我祝愿国家富强昌盛,桂港两地欣欣向荣,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务昌隆,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