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批复必泰二价疫苗运抵香港
*************
  复星医药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将首批约七十七万剂复星医药/德国药厂BioNTech的复必泰原始株/Omicron变异株BA.4-5二价疫苗(即Comirnaty Original/Omicron BA.4-5 (15/15 micrograms)/dose Dispersion for Injection COVID-19 mRNA Vaccine (nucleoside modified))运送抵港。

  该批复必泰二价疫苗今日抵港后,政府人员随即按既定程序进行检查及核对,以确保疫苗符合产品规格及相关的冷链运输标准。政府亦会把疫苗存放在经验证的超低温冷藏柜,按药厂指定的温度妥善保存。

  政府计划十二月初开始为市民接种二价疫苗,详情将于稍后公布。按专家建议,复必泰二价疫苗可供十二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按现时的接种时间表,用作第四剂疫苗(或康复人士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另一选择,但他们仍可选择接种科兴或复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

  专家建议两类人士应接种第四剂疫苗(或康复人士作为接种第三剂疫苗):(一)五十岁或以上人士;及(二)十二岁或以上免疫力弱人士。此外,十八至四十九岁人士经考虑对自身的风险和益处,例如有较高暴露风险或个人需要,亦可接种第四剂疫苗。

  政府已向药厂采购共一百九十万剂复必泰二价疫苗,余下的剂量预计将于二○二二年年底前运送抵港。政府会密切留意二价疫苗的需求,并在有需要时增购。

  政府强烈呼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