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一九九六、一九九七、一九九八、一九九九或二○○○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须于十二月十日或之前换领新智能身份证
**************************************************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凡于一九九六、一九九七、一九九八、一九九九或二○○○年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须于十二月十日(星期六)或之前,带同身份证亲身前往任何一间智能身份证换领中心(换证中心)(见附件一)办理换领新智能身份证手续。至于一九五四年或之前出生的旧款智能身份证持有人,他们的指明换证期限亦将于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星期六)完结。
 
  另外,入境处早前公布各换证中心的最后换证申请日期为二○二三年二月十一日。在此日期后,换证中心将不再接受换证申请,而换证中心的领证服务则会维持至二○二三年三月三日。已错过指明换证期限而仍未换领新智能身份证的人士,应尽快带同身份证亲身前往任何一间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
 
  「全港市民换领身份证计划」(换证计划)的对象是全港市民,不论是永久性居民或获准在本港就业、投资、居留或就读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须在指明期限内前往换证中心办理换证手续。然而,合资格的香港市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在指明换证期限内换领新身份证,无须急于换证计划完结前赶回香港换证,市民可在返港后30天内补办换证手续。

  为减少人群聚集,入境处呼吁申请人使用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登入网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电24小时电话预约服务热线2121 1234,预约办理换证手续。市民可扫描附件二的二维码下载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换领身份证。入境处亦呼吁申请人在使用流动应用程式或网上预约时预先填写表格,以便更快捷地办理换证手续。

  有关换证计划的详细资料,市民可浏览www.smartid.gov.hk或致电入境处查询热线2824 6111。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