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宣布,郑伟源将于二○二二年十二月八日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主任,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梁志仁。郑伟源调任前为「一带一路」专员。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说:「郑先生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对于即将退休的梁志仁,杨何蓓茵说:「梁先生在过去三十五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出任驻京办主任期间,负责管理驻京办及其辖下两个分别位于辽宁和天津的联络处,致力与不同省市加强区域合作的同时,亦为支援在内地港人以及推广香港方面不遗余力。我衷心祝愿梁先生退休生活充实及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梁志仁
———

  梁志仁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贸易署、民政事务总署、前政制事务局、前环境食物局、香港驻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和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他于二○一五年八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保险业监理专员,于二○一七年六月至二○一八年八月借调至保险业监管局出任行政总监,并从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驻京办主任。
 
郑伟源
———

  郑伟源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二一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保安科、前财政科、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工业贸易署、香港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发展局及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他于二○一八年七月至二○一九年八月出任教育局副秘书长,于二○一九年八月至二○二一年十二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并从二○二一年十二月起出任「一带一路」专员。
 
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郑伟源将于二○二二年十二月八日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将于二○二二年十二月八日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