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副司长在第四期「中国法基本原则课程」开班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律政司与清华大学合办的第四期「中国法基本原则课程」开班典礼的致辞:

黄副院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晓霞)、各位学员,大家好!

  今天很感谢各位出席我们第四期「中国法基本原则课程」开班典礼。我们非常高兴今年能够再次邀请清华大学为我们举办第四期课程,十分感谢王振民教授、靳卫萍博士、程啸博士、聂鑫博士、余凌云博士、张建平博士、毕雁英博士及黎宏博士担任本课程的教授。

  今期课程内容相当丰富,不单涵盖我们国家司法制度、民法、刑法、行政法等专门法律知识,更从国家《宪法》和安全法的角度让我们学员更好理解《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学员更有机会透过了解国家大局,从而更好掌握各门法律的背景,如: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十四五时期国家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国家当前经济形势等等。

  课程安排上,在「一国两制」之下,国家《宪法》、《基本法》构成我们香港的宪制秩序。因此,对国家《宪法》、《基本法》,还有国家安全相关的事情,我们都需要一个很准确的理解,所以我非常感谢有关课程的安排。

  此外,培养熟悉两地法律人才对香港跟内地的发展十分重要。因此,我们由第三期开始把这个课程与私人执业的律师分享,为两地发展提供更多法律人才。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港澳办(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清华大学和律政司各位工作人员的协助,让课程顺利举行。我期望大家今天有精彩的互动和讨论。谢谢各位!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律政司与清华大学合办的第四期「中国法基本原则课程」开班典礼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