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关于港协暨奥委会(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指引(《香港运动员及队伍参与国际体育赛事期间处理播放国歌和升挂区旗的指引》),局方会如何配合他们提供的工具包的内容,以及会否觉得这份指引把所有责任推给体育团体的领队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这个指引是我们和港协暨奥委会一起研讨出来,当中的内容当然是我们和他们一起讨论,亦是讨论得出来的结果,我们觉得这反而能够帮助出外比赛的团队更加清晰知道究竟要怎样做。过去一段时间,如果发生一些事情的时候,队伍可能因为不懂得即时反应,或者想不到应该怎样做,而可能令到有些人觉得他们处理不当而表失望。现在就清清楚说给他们知道,在什么情况之下要做些什么。其实是可能令到他们的压力更能够舒缓。

记者:但指引有没有谘询过前线的运动员或者领队?是否担心对领队责任太多或太大压力呢?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们透过港协暨奥委会,因为它是在香港负责体育的主要机构,我们是透过这样和他们讨论的。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