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审计署署长报告书
********
  《审计署署长报告书——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帐目审计结果》(《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审计署署长第七十八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第七十八号报告书》)及《审计署署长第七十九号报告书——衡工量值式审计结果》(《第七十九号报告书》)已于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提交立法会省览。
 
  《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就有关财务报表适当显示政府在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资产负债情况,以及结算至该日为止全年度的收支帐目,提供总体保证。
 
  衡工量值式审计的工作是就政府总部任何决策局、政府部门、专责机构和其他公众团体,在履行职务时达到的节省程度、效率和效益,进行审查。《第七十八号报告书》及《第七十九号报告书》涵盖多个与政府计划的管理及提供公共服务有关的题目。
 
  提交《第七十八号报告书》予立法会主席的限期原本为二○二二年四月。因政府须动用全部人力物力,集中对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审计署遂与立法会主席、政府帐目委员会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达成协议,把提交报告书的日期延至不迟于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该日期亦为提交《第七十九号报告书》的限期)。有关押后提交报告书一事,已按一九九八年二月十一日提交临时立法会的衡工量值式审计工作准则,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取得批准。
 
  《第七十八号报告书》包括以下四个章节:
 
章节 题目
1 香港出口信用保险局
2 签发驾驶执照服务
3 安达臣道发展工程计划的管理
4 科技券计划

  《第七十九号报告书》包括以下八个章节:
 
章节 题目
1 持续进修基金
2 地区康健中心计划
3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4 政府产业署对一般用途联用办公大楼和联用设施的管理
5 屋宇署的小型工程管理工作
6 社会福利署为露宿者提供的社会福利支援服务
7 屯门公路重建及改善工程
8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对一手住宅物业销售事宜的规管

  ​《政府帐目审计报告书》、《第七十八号报告书》及《第七十九号报告书》的内容,可于审计署的网页查阅,网址为www.aud.gov.hk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