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六名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候选人的提名获裁定有效
******************************
  根据《基本法》附件二,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资审会)负责审查并确认立法会议员候选人的资格。资审会就有关人士是否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出决定。

  在二○二二年立法会选举委员会界别补选提名期于十一月十四日结束时,选举主任共收到六份提名表格。资审会已完成审查所有候选人的提名。资审会认为该六名选举委员会界别的候选人是符合「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并裁定他们的提名为有效。

  选举主任已通知所有候选人有关资审会的决定。资审会将会在十一月二十六日按法例要求于宪报刊登有关获裁定有效提名的六名候选人的姓名、地址及候选人编号的公告。
 
 
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