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移除旺角两棵已枯萎古树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移除旺角洗衣街花园两棵已枯萎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有关的古树名木是两棵史氏钟花,于《古树名木册》内的编号为LCSD YTM/109及YTM/111,树木高度分别为7米及6米。康文署早于二○一五年发现该两棵树木健康情况转差,出现树冠稀疏及枝条枯死的问题,并已即时对两棵古树名木加强树木护养工作及定期检查树木健康状况,以作出相应的跟进安排,惟该两棵古树的健康情况未有好转。

  康文署分别于今年四月和五月再次实地检查该两棵树时,确定有关树木已经枯萎,虽未有即时危险,但有潜在倒塌风险。康文署随即为树木提供临时支撑,以防倒塌,并谘询油尖旺区议会有关移除该两棵树的意见,并没有收到反对意见。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亦已知会城市林务谘询小组移除该两棵树的建议。为保障公众安全,康文署今日已移除该两棵树木,并会安排在原址补种两棵黄花风铃木。

  康文署发言人重申,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和护理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案下,才会考虑移除有问题的树木。
 
2022年11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