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在泰国曼谷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在泰国曼谷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各位传媒朋友,大家好。我想跟大家分享这两日的行程。昨日(十一月二十日)下午,我们在这里有一个文化表演,邀请了本地人士参与和参观。我们今早跟本地商界有一个座谈会,本地商界跟我们的代表团交换了很多心得,对于两地的商机、机遇,各方面都有探讨。刚才的午宴亦 设有座谈会,探讨了很多两地交往的问题,希望日后两地可更紧密合作。

记者:今次有否实质成果可带回香港?或泰国商界有否给予香港商界什么feedback,大家可如何紧密合作?另外,特首昨晚下机后确诊,你们前几日跟他晚宴,除多位官员外,还有泰国商界人士,随行的商贸团成员有没有人确诊?你们有否担心?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们最主要是说好香港故事,就香港的实际情况跟泰国商界交换心得,并将香港现时的整体发展和《施政报告》中一些优惠政策跟泰国商界分享。他们对香港的情况有新的了解,亦对香港的投资很有兴趣。

  我们每日都进行快测(快速抗原测试),快测结果均为阴性,亦遵守所有防疫安排。

记者:今次有意见认为未有跟泰国签署实质的文件,一场来到只是说好香港故事,是否合乎成本效益?要真正让香港受益,是否应该「做多过说」?你有否担心自己会确诊?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第一,我们到此是为了出席APEC(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顺道把香港商界(代表)带来泰国与当地商界对接。每一个商业决定都要经过大家互相详细地探讨,这是一个开始,亦相信以后会有一些实质成果。正如我刚才提到,我每日都有进行快测,而快测结果均呈阴性。

记者:局长,除了你本人外,是否知悉有没有其他商贸团成员确诊?有多少人、是哪位确诊?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据我所知,所有成员的快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