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批出西九龙废物转运站第二期延续合约和港岛西及港岛东废物转运站第二期延续合约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公布,经公开招标程序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投得西九龙废物转运站第二期延续合约,以及港岛西及港岛东废物转运站第二期延续合约。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西九龙、港岛西和港岛东废物转运站在九十年代落成,营运至今已超过二十年,转运站内大部分设施已日渐老化,我们有需要进行翻新及提升工程,以维持可靠和安全的废物转运服务,并加强转运站的营运效率及改善其环保表现。环保署计划在现时营运合约届满后展开翻新及提升工程,在工程进行期间,有关的废物转运站将维持日常废物转运服务。」
 
  西九龙废物转运站位处昂船洲,港岛西和港岛东废物转运站则分别位于坚尼地城海旁和柴湾新业街海旁。每天被运往转运站的废物会随即被压缩,装入特制密封式货柜,再由特制的货柜运输船经海路转运往新界西堆填区处置。
 
  在翻新及提升工程完成后,三个转运站的废物处理效能将全面提升,并可进一步改善转运站的环保表现,包括加强抽气系统、优化空气净化设施、提升车辆清洗设施、加强污水处理力、提升节能管理及转运站能源效益,以及美化环境等。
 
2022年11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