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上午会见传媒的答问内容: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今日想就在国际榄球比赛时,对于我们国歌的不尊重情况,我有一些话想说。这些事情很荒谬,怎可这样接连发生呢?我们对此非常不满,我们亦会去信世界榄球总会(世界榄球理事会)和亚洲橄榄球总会,强烈表达我们的不满,并要求他们彻查,对我们作出一个交代。
 
  事件会接连发生,是不可思议的。对于有关解释,我们觉得不可置信。对于如此有经验的主办单位,能让这些事情发生,亦不可理解。所以我们会很严肃处理这件事。

  至于香港榄球总会方面,我们会强烈要求他们要制订好以后的方法,如何令我们的国歌、国旗,甚至有关国旗、国歌的表述,都要很清晰、清楚地交给主办单位,不可再有同类事情发生。

  另一方面,我们亦要求警方深入调查,看看有否任何刑事成分在内,这方面我们会继续跟进有关事情。多谢各位。
 
记者:请问外围赛是否一两个也要这样做?对运动员来说会否有点不公平,如果拉队走的话?
 
政务司司长:我们如何处理的方法,调查后会再向大家公布。
 
记者:是否觉得榄球队也有责任?
 
政务司司长:绝对有责任,我意思是指主办单位。
 
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5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