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举行「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 宣扬保护儿童信息(附图)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以网上形式举行2022「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典礼上,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及社会福利署署长李佩诗联同不同界别的代表向社会发放保护儿童的信息,期望达致「保护儿童 全城起动」的目标。
 
  社署的「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推出20年以来,一直致力透过与其他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及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合作,以不同的宣传策略,提醒市民爱护家庭和预防家暴的信息,藉以强化家庭的凝聚力。今年的宣传运动以「保护儿童 全城起动」为主题,亦适逢十一月二十日是联合国「世界儿童日」,二十周年典礼定于今日举行,并定今日为「保护儿童日」,别具意义,希望唤起市民对保护儿童的关注。
 
  孙玉菡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建设关爱儿童的社会有赖各界和巿民同心协力。政府正全力推进订立强制举报虐待儿童个案机制,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便会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政府会为相关从业员提供培训,协助他们及早发现和举报虐待儿童个案。他期望各界合力守护下一代,让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李佩诗在致辞时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石,亦是保护儿童的坚实后盾。社署未来会全力加强公众教育,促进跨界别协作,强化家庭功能,为儿童建立更稳妥的安全网。她呼吁各界积极携手响应保护儿童,以不同角度了解儿童的心声。
 
  典礼上,「保护儿童日」在动画及著名主持彭晴的声音导航下正式启动。「心房子」YouTube频道亦同时推出,并首次播放「保护儿童:聆听孩子的心声」短片,透过社交媒体及互联网连结各界,提醒他们关注儿童需要,支援有需要的家庭,避免虐儿事件发生。
 
  社署今年创作全新主题曲《童声童想》,并举办「童声童想」音乐短片创作比赛,邀请全港中、小学生及市民参与,以影像和音乐表达孩子的心声。典礼公布了比赛结果,并颁发各个奖项,圣公会圣约翰曾肇添小学、香港扶幼会盛德中心学校及循理会屯门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分别夺得小学组(团体)冠军、中学组(团体)冠军和公开组冠军。
 
  社署各地区单位及各社会服务机构也积极响应「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由今年四月至今举办逾900项活动,总参与人次超过21 000人。社署未来将继续举办一系列全港及地区性的宣传及公众教育活动,加强宣传保护儿童和促进和谐家庭的信息。
 
  如欲重温典礼片段,请浏览「心房子」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eartandHut/)及YouTube频道(youtube.com/channel/UCn4UP7O_KRa0cPFtyPNnv6Q)。
 
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以网上形式举行2022「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图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在典礼上致开幕辞。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以网上形式举行2022「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图示社署署长李佩诗在典礼上致欢迎辞。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二十日)以网上形式举行2022「保护儿童日」暨「凝聚家庭 齐抗暴力」宣传运动二十周年典礼。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左)和社署署长李佩诗(右)化身动画的主角,启动「保护儿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