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重新制作「行山乐」短片(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正重新制作一系列「行山乐」短片,透过介绍不同难度、不同地域的远足路线,推广这项适合全家参与的活动,从而提倡勤做运动的家庭文化。
      
  「行山乐」是康文署与卫生署合办的「普及健体运动」系列的主题活动之一,康文署除制作小册子介绍44条各具特色的远足路线外,更在特设的「行山乐」专题网页(www.lcsd.gov.hk/tc/healthy/hiking/index.html)上,提供相关远足短片供巿民观看。为增加资讯性及提升短片质素,康文署正陆续重新制作有关短片。而已上载至网页的优化路线短片包括「马鞍山下过昂平」、「炮台山下有将军」、「龙脊纵走冲大浪」、「流水腾云乐大埔」、「宝马奔驰大潭笃」、「鹤薮沙罗凤园游」、「钓鱼翁下访孟公」、「东北环走访乌荔」及「城门双林寻万佛」。
      
  短片除涵盖交通指南、远足路线横切面图、距离、行程所需时间及难度外,亦增添介绍沿途特色景点、路线的历史背景,以及远足安全的注意事项,好让市民能在策划远足活动和出发前更掌握全面的路线资讯,从而享受远足带来的乐趣,感受大自然恬静之美。
      
  远足活动有益身心,但为安全起见,康文署提醒市民在选择路线时需量力而为,留意天气、个人身体状况和路径实际情况,宜结伴同行及带备充足装备,遵从最新防疫措施,时刻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保持郊野清洁。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资讯,请浏览康文署「行山乐」专题网页(www.lcsd.gov.hk/tc/healthy/hiking/index.html)或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sports/page_548.html)。
 
2022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为增加「行山乐」短片的资讯性及提升其质素,现正重新制作有关短片,以推广远足这项适合全家参与的活动。图示「宝马奔驰大潭笃」路线中的大潭笃水塘石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为增加「行山乐」短片的资讯性及提升其质素,现正重新制作有关短片,以推广远足这项适合全家参与的活动。图示「鹤薮沙罗凤园游」路线中鹤薮水塘的景色。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为增加「行山乐」短片的资讯性及提升其质素,现正重新制作有关短片,以推广远足这项适合全家参与的活动。图示可饱览西贡一带景色的「钓鱼翁下访孟公」路线。